星期三, 十月 29, 2008

学习超强二笔心得

用了将近是五个月的时间来学超强二笔,下面说我练习的一些方法和体会。本文是为那些真正想学好超强二笔的人写的。
我原来是学拼音的有良好的拼音基础,现在改学了超强二笔,原因是拼音的打单字太慢了,二笔的话基本能符合我想的输入法。我想学好任何一件东西都需要耐心,要坚持不懈的心态。不管是每天的工作多忙我都会抽时间出来练习二笔。
学单字
学单字,我用的是爱不释手来练习,这个软件有分类好了的单字,一共有3000个字。分为6组,每组是500个单字,排在前面的可能就是最常用的。所以我们学习就得按顺序来,先打1-500这500个单字,这500个单字包括了最常用的高频出现的单字,先得把一级简码背熟,U键简码也要背熟,这样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里还有一个小的技巧,我们为了达到打字的条件反射的作用,我的方法是先把这500个字用A4纸打印出来排版满A4的页面,然后在字的顶上标出该字应该打多少键,比如
1 1 1 1 1 i 1 1 V 2 2 u W2 O 2 2 2 3+,
的一了不在有个人这上中大为来我到要出
兴这个字本来是打三键的但有重码所以加上了分离码逗号,就标上是3+,。终这个是4键的字就写个4。有些字打完四键不要直接击空格键要利用打下个字把这个字带出。有些是5键的你可以写4+单引号。依此类推吧。然后我们练习的时候就看着A4纸来练习,爱不释手出错的时候会有声音提示的。这样练的目的的击键的条件反射,如果我们是看着屏幕练习的话会慢了半拍,因为我们得看在个字没有重码了才下意识的想到击空格,如果你标出了这个字是多少码了看着稿纸打就不会有思维上的停顿。一般你打到了打完一遍不会出错了就可以不看脱稿了看屏幕打字来提速。看稿打字是练条件反射和打字的准确率,先求准确再提速。我一般是打到50个字每分钟后就改练下一个,开始的时候是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来练习,再到后来打习惯了是用15天就可以了。
练习词组
练习词组也是按照爱不释手自带的词组来打,这些词组是经过挑选的高频词组打熟了对打文章有很大的帮助。当你把3000个单字都打到50个字每分钟了,打词组对你来说是小儿科了。这里有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词组我们是不必要打词组的,比如这个,这是,就是,成就。等等,你用简码打就可以组成词组了这样还减少打字大脑的负荷,还有像主人这个词组,如果是打全词组的话是有重码的,主任
主人。主人词组是排在第二,击键起来特别不爽,我们可以采用U键简码,UQ打出主字,然后R空格打出R字,这样一来打这个词组就没重码了。这些需要大家去总结和学习吧,就讲到这。按照国际惯例,
我还要十分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BTV,感谢CQTV,感谢Channel
V,感谢所有TV;我要再次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BTV,感谢CQTV,感谢Channel
V,感谢所有TV,感谢我的经纪人,感谢我的超强二笔迷,感谢我的博客迷,感谢个人网站迷,感谢电影迷,感谢音乐迷,感谢电脑爱好者,感谢二笔爱好者,感谢付东升先生做了这么好的一个输入法。……哈哈……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