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6, 2006

赵羽飞


      一个PLMM,读中文专业,在读大专的时候自考通过本科(好友告诉我的时候对她很敬佩),现在在一所中学当语文老师。那天陈卫和我一起吃饭,他打电话给他的同学赵羽飞,说约她出来跳舞。之前在喝喜酒的时候见过她一面,那时候陈卫介绍说这是他同学赵羽飞,赵羽飞说了一句让我吃惊的话,"久仰你的大名。"因为我不是一个很活跃的人,她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想了想原来我和她们学校的林丽老师有在一起玩,可能她们学校的老师都以为我在追她。我自己也说不准是不是追这个MM,连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都不知道。感觉有机会就去尝试,去争取吧。不过到了后来我发消息给她,她没回。我知道以为着什么,我很知趣的再也没有打电话给这个林丽。晚上到了9点多,我去赵羽飞家附近接她去舞厅跳舞,我们一个四个人,我、赵羽飞、陈卫和他GF。我很久没有去跳舞了,舞步有点生疏。和赵羽飞跳舞的时候,很不顺畅,原来她不会跳舞。这样子的话跳舞很累,节奏感不对走起来很别扭。跳了几个舞,我干脆不跳了。坐着和她聊天,我知道她是读中文的,加上我原来函授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就和她聊一些文学方面的知识,聊余秋雨,《读者》等等,大家的话还蛮投机的。舞厅结束后,我提议去吃点东西,我提议去工会隔壁的宵夜店吃点东西。到后来陈卫和她GF提议去老县委路口的路边摊吃麻辣烫。说起来也真巧,也许是老天故意安排。我们在点东西的时候,碰到了林丽和她朋友。我们打了招呼,后来有个男的和林丽他们一起坐,我想那个应该是她的BF吧。也就意味着她和我摊牌了,我们大家都心知肚明。吃完东西,我送赵羽飞回家,在路上要了她的电话,其实我已经和陈卫要了她的电话,只是礼貌点还是和她要了电话,回到家和她发了消息。
     赵羽飞是一个不错的MM,经历了很多我不在盲目的进攻。朋友劝诫我不是遇到每一个MM你都要去追,看准目标。看看她是不是你想找的人,想不想和她过一辈子。我心态放轻松些,和她做个可以聊天的朋友,可以聊聊文学、旅游等等。


0 评论: